蕎麥

靈幻新隆、大喬、布加拉提、龍珠、東離、銀英
河正宇、EC
《進巨》利威尓兵長中心

一起養老

顆顆顆我也好喜歡這幾段❤️

叶羽:

基本上是用我的角度看電影裡的情節,有雷
很多私心
加上有點語塞、詞窮
微解怨脈視角
解怨脈很囉唆、很委屈、內心戲很多
可能有一點點解江,本來有,只是寫起來像無差
重點在最後一段才出現OTZ
第一次寫這類型的同人,有點微妙
以上都能接受再往下滑


-
「睽違了19年的貴人,開什麼玩笑…」
解怨脈邊說邊做了幾個浮誇的動作,然後他擰起眉頭,轉身擋下衝著三人而來的攻擊
只見他們眼前的沙堆裡,陸續地冒出許多塵土士兵
「德春、我們還是從頭開始吧,那樣更快…」
解怨脈邊揮著武器邊向李德春抱怨
「妳懂的吧?」
他抬手打碎一個塵土士兵
「懂的吧?」
「從頭開始就行了…」
「一千年還不是一眨眼的功夫」
一個塵土士兵從左邊襲來,被剛好轉身說話的解怨脈抓住腦袋,他一用力,便讓塵土士兵再次回歸沙堆
「時間過得可快了…」
聽到身後的塵土士兵再次攻過來的聲音,解怨脈不悅地回頭,組裝著他的武器,繼續他的抱怨
「現在這種狀況,別開玩笑了…」
「我們多適合陰間啊」
解怨脈回頭,自言自語似的看了已經愣住的李德春和金自鴻一眼
「啊哈哈哈哈——」
接著他一邊大笑一邊衝向為數眾多塵土士兵,一個又一個的士兵被解怨脈打碎,數量卻完全沒有變少,反而如同雨後春筍般冒出來更多,並且爭先恐後地朝著金自鴻的方向奔去——
-
江林那邊的情況也沒有好到哪裡去,憤怒的金秀鴻掙脫繩索,化作巨大的龍捲風把一切都捲地老高,彷彿他有多憤怒,揚起的塵土便有多囂張,朴中尉和士兵們無頭蒼蠅似的四處亂竄,江林努力地想掌控住狀況,卻力不從心
眼看朴中尉就要被龍捲風吞噬了——
-
「使者!!!」
「解怨脈!!!」
就在這個時候,解怨脈聽到了江林和李德春同時喊著他,他停下打鬥,毫不考慮地揮著武器一躍而下,來到了江林所在的營區
只見解怨脈衝進龍捲風的中心,救出朴中尉,把他安置在地上之後,走到了江林身邊——
-
在看到金自鴻化為一道金色光芒消失後,江林和解怨脈才鬆了一口氣
不過——
「所以這種情況,要把他埋回去嗎?」
解怨脈指著被重新綁起來的金秀鴻,擰起眉毛,滿臉寫著不悅
江林並沒有理會前者的表情,只是淡淡的說,「什麼怎麼辦,帶他上去等著。」
「帶誰?」
江林挑眉,對著他使了使眼色
「…」解怨脈轉頭看了看金秀鴻,又看了看江林,滿臉問號
他看著江林不疾不徐地從背後拿出木牌,貴人二字紅的刺眼
「又是貴人嗎?他是冤死鬼好嗎?冤死鬼怎麼能算是什麼正義的人類呢?」解怨脈一手比劃著,另一手指著江林,「這肯定是搞錯了,是失誤、失誤!」
“怎麼可能是?不可能不可能!而且就算是,我也不會承認!”解怨脈在心裡不停抱怨著,直到江林喚回他的思緒
「真的是這樣嗎?」
「而且,冤死鬼連初軍門都進不去,你忘記了嗎?」
「不知道嗎?」
看到日值使者的反應,江林微慍,「那你,是不知道會變成這樣,才在一切搞得天翻地覆之前都袖手旁觀的嗎?然後這麼晚才下來的,是這樣嗎?」他伸手示意解怨脈看看四周,士兵們還努力地在整理那一大片狼藉,「沒必要時還沒頭沒腦地下來折磨人…」
「誰、什麼時候下來了?!這次不是你叫我下來的嗎?」眼看江林打定主意要唸他一頓,解怨脈為自己叫屈,「你不是拜託過我,叫我別擅自行動的嗎?」
「什麼?」聽完解怨脈的解釋,江林顯得有點錯愕,他轉身面對仍在長篇大論的解怨脈
「不是隊長你喊了“解怨脈”,叫我下來的嗎?」解怨脈一臉受傷地為自己辯解,還用他豐富的肢體動作表演了個略帶破音又浮誇的叫聲
說完,還用哀怨的表情看著江林。
-
使者三人和金秀鴻一同站在閻羅所在的人倫地獄前,而後者似乎也像是準備好迎接他們似的,大批的塵土士兵已經候在門口。
「求見閻羅大王,若不讓路,我們會把你們全部消滅。」江林站在三人的前方,朝著眼前的塵土士兵們喊話
站在後面的解怨脈無奈地把頭轉向李德春,「隊長不會真的瘋了吧?」
「隊長一定有他的考量,因為他是心思縝密的人。」李德春也看向解怨脈,一雙大眼睛迸出名為支持的光芒
知道月值使者一定會是這樣的反應,解怨脈嘆了口氣,「是啊,心思可縝密了,縝密到完全搞不懂他在想什麼…」語帶諷刺
金秀鴻聽著身邊兩個使者你一句我一句,完全插不上話,直到江林回頭點名他為止
「亡者金秀鴻,將成為我們的第49位貴人,為了我們的轉世…」
江林邊說,解怨脈邊用力地搖頭,李德春則是疑惑地看了一眼身旁的金秀鴻
「我嗎?」金秀鴻驚訝地開口,但使者三人並沒有回答他
「走吧,解怨脈。」江林指著解怨脈,然後便轉身跑向塵土士兵
解怨脈很無奈,但無奈歸無奈,他還是拿出了武器,「那我去囉。」
追上江林之前, 還不忘交代德春要顧好金秀鴻
-
解怨脈追上江林,兩人與塵土士兵短兵相接
江林奮力地打著塵土士兵,解怨脈卻一邊打一邊分心,他正偷偷觀察他身邊的隊長
“啊啊、隊長打架的時候也好棒…”解怨脈看著江林打鬥的動作之快速,有如一隻正在飛舞的蝴蝶
他終於忍不住似的脫口而出
「隊長…」
「嗯?」聽到叫喚的江林打碎一個士兵後回頭看了解怨脈一眼
「這場鬧劇結束後,跟我一起養老吧!」
「…」一聽到這句話,江林馬上後悔認真聽他講話,還以為他會講出什麼正經八百的話,江林白了解怨脈一眼,繼續他手上的毀滅作業
「是打到腦子壞了是吧?」
“就知道隊長會這麼說…”解怨脈轉頭伸手朝著另一個想偷襲的士兵揮去,士兵再度化為塵土
江林不敢置信地看著解怨脈,只見他一臉委屈,看起來真的很像某種生物——
「唔、我可是很認真的…」
喂喂喂,都快看到因為失望而垂下的耳朵和尾巴了
他可不記得他的日值使者是那種開心會搖尾巴的動物……
「先結束眼前的事情再說吧」江林無奈地看著數量仍在變多的塵土士兵
然後他似乎看到日值使者像是得到正面回應一般,搖晃起他不存在的尾巴,更努力地打著塵土士兵——


-
後記:

我盡力了
只是不知道為什麼寫起來是這個樣子
本來在猶豫誰的視角比較好,
多看了幾次電影後
發現解怨脈的個性比較直接,
可能比較好寫
就匆匆決定了,
寫完還是覺得哪裡怪怪的(๑´Д`ก)



附個一臉委屈的解怨脈2333

评论

热度(4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