蕎麥

靈幻新隆、大喬、布加拉提、龍珠、東離、銀英
河正宇、EC
《進巨》利威尓兵長中心

莱吉/双璧 | 其实我

可愛的要命😂😂😂😂😂😂😂

芝士玉露:

现趴






1




“你们知道吗?”出差归来后,缪拉在三人群里发言。“我们住酒店,晚上莱因哈特与米达麦亚睡一间房。”


罗严塔尔:“?”


吉尔菲艾斯说,“或许酒店只剩一间房。”


缪拉否定:“酒店是淡季,空房比客人多。老板与米达麦亚住在一起,必定出于某种原因,两位可有头绪吗?”


“头绪?”罗严塔尔说,“我怎么会有头绪?我又不像吉尔菲艾斯,出生就与莱因哈特黏在一起。”


“我是独自出生的,”吉尔菲艾斯礼貌地回应。“而且我对莱因哈特的友情不掺杂任何非分之想,与某些人大异其趣……”




吉尔菲艾斯被罗严塔尔移出了群聊。






2




“别介意我把你踢出群,”下班后,罗严塔尔非要开车载吉尔菲艾斯回家。“有些话,我实在不愿缪拉参与讨论。”


“那你该把缪拉移出群聊。”


“但你脾气好。”


吉尔菲艾斯不敢相信,“我比缪拉还好?”




罗严塔尔将车停在酒吧门前。这是间他去熟了的酒吧,每年至少三次,米达麦亚将不省人事的他从中背出来。


落座后,妖瞳美人第一句话便是:“你叫莱因哈特离米达麦亚远点。”


“我敢确信,”红头发温声道,“莱因哈特毫无离米达麦亚太近的意思。反过来倒有可能……”


“无意冒犯,”罗严塔尔断言,“不过没人会喜欢莱因哈特的。米达麦亚坦率,生机勃勃,他需要与他携手奋斗的对象,莱因哈特是你得随时双手捧着、否则便会爆炸的弹头。”


“我脾气比缪拉好得有限,”吉尔菲艾斯说。“莱因哈特无疑是同龄人中最优秀者,更不必说他聪明,单纯,我从没见过莱因哈特那么善良的男孩。”


罗严塔尔口中的酒咽不下去,“你正常点,吉尔菲艾斯,我害怕。”


红头发从口袋掏出手机,点亮锁屏。锁屏是莱因哈特的照片。


“那你要先向莱因哈特道歉。”


“……吉尔菲艾斯,我或许放弃人生,但我是人,我有尊严,不会向你的手机锁屏道歉的。”






3




缪拉在三人小群中发言:


“昨天凌晨两点,我看到罗严塔尔与吉尔菲艾斯从某gaybar出来。”


莱因哈特问,“你为何凌晨两点不睡?”


“我下班路上看到那酒吧门口停着罗严塔尔的车。”缪拉说,“对面恰好有个24小时星巴克,靠窗位置空着。我进去打开笔电,开始办公。”


“你跟踪罗严塔尔?”米达麦亚打字飞快,“你会吓到他的!”


缪拉保证,“我对罗严塔尔绝无非分之想。”


莱因哈特效仿着猜测,“你莫非暗恋吉尔菲艾斯?”


“我暗恋之人并不在其中,”缪拉说。“但我知道最近吉尔菲艾斯与罗严塔尔走得很近。”


“这与工作无关,”数十秒后,莱因哈特说。“我为何在工作时间与你们在这种事上聒噪?”


“对不起,老板……”




莱因哈特解散了群聊。




米达麦亚私敲缪拉:


“罗严塔尔和吉尔菲艾斯怎么关系变得那么好?我从未见他们说过话。”


“他们在工作上的配合不多,”缪拉讳莫如深,“但他们曾在一个群里。”






4




午休,缪拉正在工位上打开自己做的便当,一道斜长的阴影笼罩下来。


“缪拉,”莱因哈特心平气和地说,“请到天台上来。”


“您要解雇我?”缪拉可怜地说,“为我省去上天台的时间?”


“并非如此,”金发美人放柔声音,露出白森森的牙齿,“我很喜欢在天台吃饭。高中时,我与吉尔菲艾斯总在天台上吃饭,有时姐姐给我和吉尔菲艾斯做便当,有时吉尔菲艾斯给我和姐姐做便当。”




他们上了天台。缪拉再次打开便当盒,听到上司问:


“吉尔菲艾斯与罗严塔尔在恋爱?”


“我不敢说,”缪拉道,“不如直接问当事人。”


“直接问罗严塔尔?”莱因哈特说,“我该怎么问他,才不会被他误会呢?”


“您怎么问他都会觉得您想杀了他。但总之,可以尽量温柔地问……”






5




午后,罗严塔尔收到莱因哈特邮件。


邮件以一张硕大的、亮闪闪的动图开头:一只橘猫坐在一个花篮里荡秋千。


邮件的内容只有一行:




“你在约会吉尔菲艾斯?”




罗严塔尔差点把鼠标捏爆。他审慎地回复,“谁告诉您的?”


“我的邮件只需回复是或否。”


“我猜是缪拉告诉您的。我要黑掉他的笔电。”罗严塔尔说,“我与吉尔菲艾斯清清白白,只有工作关系。”


“缪拉看到你们深夜从gaybar走出来!!吉尔菲艾斯自己绝不会去那种淫乱的地方,只会陪我去迪士尼乐园。”


“莱因哈特,gaybar不是淫乱的地方。人总要满足自己的生理需要,这点等性成熟后就知道了。”


“我成熟得令你惊讶,”莱因哈特冷峻地回复。“罗严塔尔,本性淫乱的是你!米达麦亚对此也有诸多不满。”




莱因哈特正在独立办公室中写邮件,门被推开。他抬起头,看到罗严塔尔。


妖瞳的下属将门反锁,拉了张凳子在莱因哈特对面坐下。


“莱因哈特,”罗严塔尔问。“米达麦亚……究竟说我什么?”






6




茶水间,吉尔菲艾斯转过身,感到一个蜂蜜色的东西轻柔地撞在胸口。




“米达麦亚!”红头发说,神情尴尬,“你……也来接水?”


米达麦亚也不甚自然地看着他,“我来洗杯子。”


“对不起!”吉尔菲艾斯说,“我以为你来接水。”


“哈哈哈,我其实是来洗杯子……”




米达麦亚狠狠叹了口气,将杯子重重放在水槽边。




“吉尔菲艾斯!你与罗严塔尔的事……是真的吗?”


吉尔菲艾斯福至心灵。


“请相信,我与罗严塔尔毫无关系,我们互相都不是彼此的类型。”


米达麦亚湿润的眼睛看着高个子,“但前台玛嘉烈加了个八卦群,她告诉我你与罗严塔尔深夜在gaybar贴面热舞。”


“我这辈子没和任何人贴面热舞过。”


“吉尔菲艾斯,你是个好人。”米达麦亚说,明显松了口气。“我还担心罗严塔尔会对你不好;但同时也庆幸他终身有托……”






7




下班近十点,吉尔菲艾斯在工位上,手机屏幕闪动,莱因哈特发来消息:




“想吃炸鸡。”


“没问题。点外卖到您家?”


“吉尔菲艾斯,送我回家。”


“您稍等,我去开车。”




吉尔菲艾斯将车从车库开出,金发美人迈开长腿坐上副驾驶,别别扭扭地说:




“上周出差,我与米达麦亚临时发现PPT数据出问题,给毕典菲尔特补了一夜的锅。头痛到今天,好气啊。我是否该将毕典菲尔特开除?”


“您很难找到取代他的人才,或许该三思,或给他配个助理。”


莱因哈特翘起唇角。


“你人太好,吉尔菲艾斯!不但不罚,还要给他配助理?在你身边,我总觉得自己是黑心老板。”


“莱因哈特,您才是我遇到最好的人,”吉尔菲艾斯温柔地说,“我在您身边已足够幸福,何况您还给我工资。”


“我要考虑下是否还继续给你工资,”莱因哈特咬着嘴唇,“你拿走工资,就去跟罗严塔尔喝酒。为何不与我喝酒呢?”




吉尔菲艾斯在开车,闻言心神一乱。


车内空气突然燥热起来,霓虹色彩流动在莱因哈特脸上,让那雕刻般细致五官看不清晕红。




“我当然愿意与您喝酒,莱因哈特。”吉尔菲艾斯低声说,“我愿意与您做任何事。”


“太好了,吉尔菲艾斯!”莱因哈特对他微笑,“我们今晚一定要吃炸鸡喝啤酒,像大学时那样聊到午夜。你可不许睡觉!”






8




次日午后,罗严塔尔去天台抽烟。


吉尔菲艾斯不抽烟,米达麦亚也不抽,缪拉偶尔抽烟,只为在抽烟时听八卦。但他们都上了天台。




米达麦亚披着罗严塔尔西装外套,面色严肃,但脖子上有个牙印。缪拉星光闪闪地看着他,如同古生物学家发现了珍贵化石痕迹。


“这没什么,”米达麦亚耸肩,“昨夜罗严塔尔在我家过夜。”


“床太小了。”罗严塔尔吐出一口烟笑道,“我担心早晨起床会被锯断小腿。”


“罗严塔尔!那是为单身男子准备的床。”


“为单身男子准备的正该是双人kingsize水床,我的朋友,”罗严塔尔说。他看着米达麦亚的脸赶快加上一句,“但我绝不会抱怨什么……”




天台上充满了快活的空气。吉尔菲艾斯沮丧地打了个呵欠。






FIN.



评论

热度(704)

  1.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